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妻子遇车祸瘫痪,丈夫欲离婚要求分割90万元保险理赔金,法院的判罚竟然是这样的...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妻子遇车祸瘫痪,丈夫欲离婚要求分割90万元保险理赔金,法院的判罚竟然是这样的...
时间: 2017-06-20 11:14  

    妻子遇车祸 丈夫却要离婚
    妻子不幸遭遇车祸致瘫痪,本应最需要照料的时候,丈夫却变心离婚并起诉要求分割90万元车保险理赔金。家住河北的周女士和胡先生在驾车回老家的途中发生车祸,经抢救,周女士虽性命无忧,但由于伤势严重,变成了重度瘫痪。由于周女士购买过意外伤害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一次性赔偿了周女士90万元。
    然而,没过多长时间,作为丈夫的胡先生不仅不照料瘫痪中的妻子竟然提出离婚,并要求分割财产,包括90万元的保险理赔金。
    面对丈夫的薄情,周女士伤心欲绝,考虑到这90万元的保险理赔金是拿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不同意分割。但是胡先生认为,这笔钱是两人婚姻存续期内所得,应属于夫妻共有的财产,所以他有权获得一半。于是,赵先生将妻子诉至法院,请求分割90万元的保险赔偿金。
    法院经审理认为,90万元的保险赔偿金虽然是两人婚姻存续期间获得的,但这笔赔偿金是由周女士遭遇车祸身体受到伤害所获得,按照保险法有关条例,应当属于周女士个人所有,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最终,法院 驳回了胡先生的诉讼请求。
    渣男为何拿不走这笔钱
    2016年11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第八次全国法院民事商事审判工作会议(民事部分)纪要(2016年11月30日)》,其中提到关于夫妻共同财产认定问题,其原文内容如下: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作为被保险人依据意外伤害保险合同,健康保险合同获得的具有人身性质的保险金,或者夫妻一方作为受益人依据以死亡为给附条件的人寿保险合同获得的保险金,宜认定为个人财产,但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在婚内,无论以个人财产还是共同财产购买的意外保险,健康保险如果发生理赔,一般就是伤残保险金、意外医疗费用保险金、津贴、重大疾病保险金、疾病医疗保险金等,属于被保险人婚内的个人财产,离婚时不会被分割。
    保险理赔金就永远属于被保险人个人,有最高人民法院给你们撑腰!
    保险才是女人的超级大暖男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这句话在当今这个物欲横行的年代被表现的淋漓尽致,翻开你的朋友圈我们经常能看到男人劈腿,女人患病被抛弃的例子比比皆是!!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么一个案例,十几年的恩爱夫妻,由于妻子患了乳腺癌,丈夫听到治疗费用后竟然提出离婚并恬不知耻的说出:我为什么要花50万给她治病,30万就可以再娶一个年轻的年轻貌美的回来啦。
    女人都赶紧醒醒吧!如果你找的男人连万把块的保险都舍不得给你买,那你还能指望他将来扛起多大的责任呢?
    在这个案例中,幸好周女士提前购买了意外保险获得了90万元的理赔金,如果没有这笔钱,对于已经失去经济来源又瘫痪在家的周女士来说,将来的生活用悲惨两个字来形容都不过分。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有保险的女人即使夫妻感情不在了,至少能保住属于自己的那份财产,而没保险的女人如果感情没了,财产更别想保住,到那时真是人财两空,哭都没地哭去。
    女性买保险就是为婚姻备份,我国的离婚率连续7年递增,女人靠什么都不如靠自己,保险就是万一他变心你的生活金,遇到风险(患病 意外)你的救命金,将来老有所依的养老金,这年头,谁都指不上!女人没保险,一辈子没有安全感!






上一篇:车辆自燃谁之过?         下一篇:车主们注意了!被追尾后,第一时间要这么做,以防无责变有责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