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车主们注意了!被追尾后,第一时间要这么做,以防无责变有责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车主们注意了!被追尾后,第一时间要这么做,以防无责变有责
时间: 2017-07-25 17:18  

    车在路上跑,难免会刮碰。很多朋友都遇到这样的情况,被追尾了,对方说好的会承担责任,然后把车往旁边一挪,话风马上就变了,不认账了。有的还会一溜烟就直接开走了。为了逃避责任,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做的出来。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车主们很有必要了解被追尾后第一时间需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遇到汽车追尾时,首先要冷静,不要慌张,下车的第一时间就是拍照取证,不然遇到无赖车主,说也说不清楚了。还要及时报警,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下面,车妹向大家普及一下,事故拍照取证的正确姿势:
    碰撞点拍照:对碰撞点局部放大拍摄,照片一定要清晰!要拍清楚碰撞的深度、划痕,哪怕是多拍几张。
    刹车痕迹拍照:这是很重要的,这张照片一定要清晰记录停车的位置和刹车痕迹的长度,对于事故处理有决定性作用。尤其注意的是,要拍清楚刹车痕迹和对方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关系。
    车轮位置拍照:在车子侧面将停车时的车轮位置,近的远的都拍一张。可以用粉笔,石头或者胶带一类物品在地面进行标记,以便出现纠纷时还原现场。
    全视野照(车头及车尾)拍照:拍下全视野两辆车子的位置,反正就是前、后、左、右、侧面都拍一下,而且,最重要的是,拍摄的照片中,一定要把路面上的交通标志线拍进去。以便到时交警准确判断事发时车辆的具体位置。
    人们旧有且错误的做法是交警取证前或者保险公司来之前肯定不能挪车。最后导致一大群跟在屁股后面堵车的车主悲剧的“被迟到”。其实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处理这种“有保险、人未伤、车能动”的交通事故是很简单的,只要驾驶人通过手机对事故车辆现场拍照取证,以及拍下对方行驶证、驾驶证或互留信息和电话后,即可撤离现场,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等待警察和保险公司来处理。
    总结:无论什么样子的事故,都先自己拍照取证,用不用得到再说。不然无责却变有责,怎么说都说不清了。还有在高速上开车一定要保持车距,尤其不能急刹到底,以防追尾和被追尾。

 
上一篇:妻子遇车祸瘫痪,丈夫欲离婚要求分割90万元保险理赔金,法院的判罚竟然是这样的...         下一篇:国家法律告诉我们:保险公司不允许破产倒闭,请放心买保险!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