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以案说险 | 医保卡勿外流,以免莫名病史导致拒赔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以案说险 | 医保卡勿外流,以免莫名病史导致拒赔
时间: 2022-10-09 15:33  

案件摘要
 

 

消费者王女士前些日子很心烦,明明投保了医疗险,却在申请理赔时被告知因隐瞒了投保前的既往病史而被拒赔。王女士很郁闷,向保险公司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罹患过保险公司调查出来的那些疾病,坚持要求保险公司给予正常理赔。

 

工作人员接到王女士投诉后,也觉得很纳闷,客户不像说假话,但公司调查的记录确有其事,是怎么回事呢?于是工作人员再次耐心与王女士梳理各个细节,尤其询问王女士看病的一些详细时间节点等情况,终于令王女士想起来,多年前她曾经到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按摩,为图方便,就将社保卡存放在卫生服务站了,过了很久想起此事再去卫生服务站时,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却告知她社保卡已丢失。

 
 
风险提示
 
 

 

此次在审核客户的理赔申请时,保险公司发现客户投保前存在多种慢性疾病就诊的医保

记录,故给予了拒赔的结论。

 

而该记录的时间段恰好与王女士将社保卡遗留在卫生站的时间段吻合。王女士得知此情况后恍然大悟,但因情况特殊,她也没有办法“自证清白”,为此懊恼不已。

 

本案例中,尽管可能不是王女士本人的病史,但因为无法证实,医保记录又是客观存在,故此只能按既往病史认定。

 

如消费者出现社保卡、医保卡外借或丢失的情况,一定要向保险公司及时告知,从而更好地维护权益,实现保障。

 

作为消费者请务必要保管好个人的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社保卡等个人物品,如不慎遗失应及时挂失补办,以免在丢失后被人盗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消费者点评

上一篇:金融知识普及月 | 准驾车型不符,能否获得保险赔偿?         下一篇:以案说险 | 投保时“隐瞒病史”才是是影响理赔的关键点!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