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案例】活得好好的,竟然接到死亡证明...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案例】活得好好的,竟然接到死亡证明...
时间: 2017-12-30 09:52  

骗保案例
小李在深圳的工厂打工,却突然收到了一纸“死亡证明”。根据社保材料显示,小李竟然已经死亡了,所有死亡抚恤金、社保金都被领走。究竟小李是怎么“被死亡”了呢? 
    诈称妻子亡故骗保
    小李在与丈夫分居期间,突然收到一纸惊人的“死亡证明”。她所在的工厂通知她,因社保材料显示她已死亡,养老待遇也已申领,以后的社保就无法参保。这晴天霹雳的消息,让小李决心到社保局了解这“死亡”背后的真相。
    原来,小李与犯罪嫌疑人张某是事实婚姻关系,1992年开始共同生活,育有4名子女。后双方感情破裂,张某称小李已死亡,向社保部门提供小李的死亡证明、火化证、供养关系证明、公证书等材料,申领小李的死亡抚恤金、社保金11万余元。案发后,经鉴定结论证实,嫌疑人提供的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等均系伪造。
    从案件事实看来,张某涉嫌的犯罪行为包括虚构事实、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骗取国家工作人员信任,骗领妻子养老保险金,而且抚恤金数额巨大。近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对张某提起公诉,要求数罪并罚。根据我国刑法,张某可能会面临三到五年的牢狱之灾。
    伪造就医证明骗保
    无独有偶,近日罗湖也发生了一起骗保案。
    案情显示,陈某先后骗取医保3次。第一次,陈某称自己患有冠心病,在A地医院住院治疗后以就诊住院记录、发票等异地就医资料,向深圳市社保机构申请医疗报销,获得医保基金2万余元;随后,陈某又称自己患有冠心病、肝病,在B地医院住院治疗后以该医院异地就医资料,申请本市医保基金3万余元;第三次,陈某称自己患有肝病与脊柱变形症,在C地住院治疗并继续申请本市医保基金3万余元。三次共约11万元。
    后来,在审计过程中,该案案发,证实陈某伪造异地就医资料骗取医保基金,异地三家医疗机构均无其就诊记录,本人也向公安机关承认提供给社保局的就医资料除了姓名是自己的外,其他材料均为伪造。
    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陈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决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若干元。

 
上一篇:【诉讼案例】未保自燃险,排除车辆外界火源引起的火灾,不受车损险保障         下一篇:“特种车辆”在工地上作业时发生事故不属于交强险赔付范围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