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推动清远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推动清远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3-01-20 15:59  

1月17日,清远银保监分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全面准确传达了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广东银保监局工作会议、广东银保监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清远银保监分局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清远银行业保险业监管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图片

 

2022年,清远银保监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和清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扣金融监管三大任务,积极推动金融支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清远落地见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洪水灾后复产和金融监管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和不违反党风廉政规定的底线,有效服务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1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

着力优化金融服务供给结构和质量。

聚焦广东制造业当家新要求,引导金融资源更多向清远中高端制造业、绿色产业集聚,持续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截至202212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344.35亿元,比年初增加73.36亿元,同比增长27.07%,绿色贷款余额实现翻番。指导辖内银行机构落实延期还本付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惠企政策和监管要求,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0.52个百分点,减免费用441.88万元。支持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持续推进农险高质量发展助力清远“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全市农业保险累计赔付支出3.03亿元,同比增长119.93%

2

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

更加主动地防控金融风险。

加大信用风险防范化解力度,全辖不良率低于全省15个地市(不含深圳)。强化跨周期调节,在市场化、法制化框架下满足房地产市场合理融资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序推进重点法人机构风险处置,扎实应对信访投诉涉众金融风险,强化案件风险防控,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3

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目标,

持续深化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

加强中小法人公司治理监管,持续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立足公司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成效,强化股东股权和高管履职监管。推动保险业回归本源,不断提高非车险的保障广度和深度。指导辖内银行机构精准发放全国首笔县域学校类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贷款,提升金融便利。

4

以坚持人民至上为中心,

重点强化民生金融保障。

持续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督导银行保险机构认真落实“清远版”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指导保险机构做好2023年“清远惠民保”的产品升级工作,扎实推动辖内安责险规范发展。推动全省首单“政策性+商业性”水稻完全成本保险、全省首单玉竹种植保险、全省首个民族地区统保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保险落地清远,助力稳产保收。深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各行各业全面有序复苏的关键一年,清远银保监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和清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稳重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为推动清远在新征程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

 

 

 

 

围绕“扩内需”“调结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广东制造业当家新要求,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增加制造业信贷资源配置和保险保障,支持绿色转型发展。加强对餐饮、文旅等受疫情冲击传统服务行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金融纾困帮扶,做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持续优化涉农金融供给体系,支持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以清远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为抓手,推动涉农贷款持续增长、农业保险提标增品扩面。

 

 

满足合理融资需求,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配合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督促银行机构配合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提早谋划应对,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跨前两步摸清风险底数,持续防控重点领域风险,加大信用风险处置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加强监管引领,助力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推动监管工作体质增效。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推进银行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对接,提升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推动辖内保险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强化风险保障功能。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增强金融监管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恪尽职守、敢于监管、善于监管、严格问责”十六字监管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管铁军。持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


 

上一篇:戮力同心促发展 奋发有为谋新篇——清远银保监分局召开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清远高质量发         下一篇: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为群众办实事获赠锦旗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