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千万身故保险金赔付,华夏人寿发布2021年度特色理赔案例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千万身故保险金赔付,华夏人寿发布2021年度特色理赔案例
时间: 2022-07-15 10:35  

近年来,华夏人寿聚焦“医疗+保险+互联网”场景,实现重疾快赔、自助理赔、小额免单证理赔等功能,为客户提供“一键式”智能理赔服务。2021年,华夏人寿理赔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全年理赔服务42.88万人次,理赔金额达50.55亿元,豁免保费4.62亿元,小额理赔获赔率99.78%。
 
日前,华夏人寿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并公布了2021年度特色理赔案例,展示了华夏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责任担当,以及不断深化科技赋能的创新服务。
案例一:千万身故保险金赔付,创华夏人寿广东分公司个案历史最高理赔记录
客户廖女士,53岁,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陆续为本人投保华夏财富一号两全保险F款(万能型,至尊版)、华夏喜盈门年金保险,两款产品共6份保单。2021年2月5日,因乳腺恶性肿瘤伴肝转移不幸身故。保单受益人、廖女士的女儿向华夏人寿申请理赔。经审核,出险情况属实符合保险责任,四日内华夏人寿按合同约定赔付身故保险金1357万元,赔付金额创造华夏人寿广东分公司历史最高理赔纪录。
案例二:择优理赔,人性化服务,华夏人寿东莞分公司完成重大疾病保险新定义的首单理赔
客户闵女士,51岁,2016年11月投保华夏常青树重疾保险,保额25万元。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28日因风湿性心脏病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在胸腔镜下行“二尖瓣机械瓣膜置换术”,2021年1月15日申请重疾保险金理赔。经审核,闵女士在胸腔镜下行“二尖瓣机械瓣膜置换术”,未达到条款约定的重大疾病标准(依据《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07年发布)》中“心脏瓣膜手术” 需开胸的条件),但已符合《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修订于2020年11月5日发布,2021年2月1日实施)中心脏瓣膜手术的定义(已经实施了切开心脏进行的心脏瓣膜置换或修复的手术)。同时华夏人寿已于2021年1月13日发布《华夏人寿重大疾病理赔择优方案》,依据“择优”方案规则,对闵女士的理赔申请进行赔付,体现了华夏人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保障了消费者权益,得到了客户称赞。
案例三:重疾快赔,温馨服务,华夏人寿四川分公司理赔获赞
客户王先生,26岁,2017年3月投保华夏人寿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8万元。2021年11月12日,王先生确诊甲状腺恶性肿瘤。2021年12月20日,客户申请理赔,经审核属于保险责任,当天立案受理,次日获赔保险金18万元。从报案至到账用时一天,实现重疾一日快赔。客户得知理赔结果后非常满意,称赞华夏人寿理赔服务专业高效,并亲自送上“理赔快速高效,服务热情周到”锦旗,表示给自己在身患重疾失落之际带来了温暖和宽慰,为华夏人寿的快速、有温度的理赔服务点赞。
案例四:暴雨无情,华夏有爱,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应急理赔服务
2021年7月,河南多地连降暴雨,多个水库、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郑州国家站24小时降水量远超历史记录。华夏人寿河南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通24小时理赔在线报案服务和理赔绿色通道,紧急排查客户出险情况,制定了取消医保费用限制、定点医院限制、自费药限制等特案理赔举措,简化理赔资料,为困境中客户送去了温暖和安慰,在此次灾害事故中,华夏人寿充分发挥了保险保障、服务民生、稳定社会的功能。

上一篇:【案例】缓刑考验期内再犯新罪,骗保不成反被数罪并罚         下一篇:以案说险 | 听说,每年要重新投保短期健康保险?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