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清远市首张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保险保单在阳山县西连村落地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首张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保险保单在阳山县西连村落地
时间: 2021-09-24 17:10  

  9月18日,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公司为阳山县七拱镇西连村开出清远市首张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保险整村投保保单,为阳山县西连村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提供风险保障173万元。
  2021年8月6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出台《关于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金融保险创新试点的通知》(粤农农函〔2021〕695号),鼓励各地金融机构针对建立风险控制机制、落实保险保障与管理服务中的工程质量、建后管护、自然灾害与事故以及其他方面探索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金融保险创新试点,并安排多渠道筹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综合保障保险试点资金。为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9月14日,全省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在清远市英德召开,作为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示范点,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伟杰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对下一步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阳光农险工作人员在阳山县七拱镇西连村验标
  阳山县七拱镇西连村共有农田860亩左右,而农田水利设施一旦因遭遇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损毁,将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为助力乡村振兴、响应落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文件要求,在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及清远银保监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西连村实际情况出发,派业务人员深入调研,多次与当地村委会沟通,最终该村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保险由村委会出资实现整村投保。进一步助力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巩固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

田间输水管道

俯瞰图
  清远市首单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保险保单的落地,正是阳光农险清远中支涉农保险的创新之举,为清远市的农业发展引擎增添金融动力。下一步,我司将探索建立专门的管护制度,打造协保员、村级管护员、农民用水户、合作协会等管护队伍。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保险工作,开辟更大的农业生产设施保险领域,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服务三农的措施及方法。持续创新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围绕乡村“五个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要求,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中国太保寿险清远中支举办2021年教师节表彰会简讯         下一篇:友邦人寿清远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