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我们该如何提升个人能力?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我们该如何提升个人能力?
时间: 2019-04-29 17:07  

    能力的范围非常地广,我们都希望自己的能力突出,那么我们到底需要拥有多少的能力才能让我们变是完美,变成我们自己心目的那个超人呢?根据自己实际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去提升个人的能力。
    有的人需要演讲,他就去提升他的演讲能力,临时应变能力;有些人需要做某一领域的专家,那么 他就需要有学习能力,要有研究能力;有的人要经商,他需要提升商业管理能力;不同的行业都会有不同行业的能力要求,除了这些能力以外,微小憩觉得我们还需要拥有以下4种不可缺少的能力。
    一、设立目标的能力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如果方向不对,越努力你会越窘迫",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努力的人并不少,每天加班到深夜的人不少,其中有一部人的努力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但有一部分人的付出跟回报并不对等,这是为什么?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天赋差距?但我们还没有努力到拼天赋的阶段,这是因为我们努力不够?每天加班到深夜还不算努力?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很多职场的人都很努力,努力到让自己"麻木"了,为了这种努力而努力,失去了就有的目标感,而不是为了目标而努力了。在职场上我们经常会把年度目标分解到季度,季度目标分解到月度目标,经过层层倒推,最终到每日的工作目标。
    当我们确定好目标,就是我们在努力明确我们的奋斗方向,让我们拥有一个前进的方向,我们再把目标进行细化,再通过现实入手,分清主每个阶段性目标的轻重缓急,逐步实现最终的目标。
    二、学习能力
    当我们有几年工作经验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在工作中很多事情都能够应付得来,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这个时候我们能力提升速度是最慢的时候,远远低于我们刚步入职场的那段时间,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因为我们失去了一开始的学习能力。
    其实我们都知道,工作中比经验更重要的,是你的持续学习能力,现在的职场对一个的人评估除了看他的经验和技能以外,还会看他是否拥有走得更快,走得更远的能力了,如果我们不想被后浪拍在沙滩上,我们就必须不断进取,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效率和持续地学习。
    在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升职加薪,保持自己持续学习的能力,学习可以让我们保持与新鲜事物接触,让我们能够保持公司和社会发展的节奏,可以保持我们拥有竞争力,通过学习过后你就会发现,只要你想进步,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三、要有思考能力
    职场中我们会面临着许许多多的困难,很多人在工作中凭借经验,能够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但如果新的困难出现时,有些以前能够做得又快又好的人,却会显得束手无策,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有些人缺少思考能力,尤其是深度思考的能力。
    在我们在面对选择的时候,很多时候的选择会决定我们后面的一切,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发现,改变我们人生的不是知识,而是我们的思考能力。当我们懂得运用自己的思考能力,就能够通过一定的逻辑去看待事情,从而找到最好的决策。
    凡事都是有两面性,正如我们在看魔术表演时一样,很我们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和听到的未必都是真的,只有我们经过思考,经过分析以后,我们才能够找到真相,在工作中决定你能走多远的,是我们自己的思考能力。
    四、坚持
    这世界上没有比坚持更难提升的能力了,想想我们自己立过多少Flag,最终能够实现的还剩多少?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一定要学会坚持,但我们都是天生就有惰性,惰性很容易把我们打败,我们也经常发现,设立目标很容易,但要实现却很难。我们回过头来看看,因为我们缺乏长期性的坚持,缺少了持之发恒而导至的失败是不是非常地多?
    想要保持住坚持这个能力,我们就要像文章一开始的时候提到的分解目标,每实现一个小目标的时候要对自己及时奖励;同时我们也要给自己筑一道坚实的堡垒,以防在我们坚持的时候别人泼自己冷水。
    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爱因斯坦说过:疯狂就是重复不停地做同一件事,却期待有不同的结果。懂得坚持的人就会认准的是目标,通过不断地寻找实现目标的方法,在试过不同的方法仍然不会轻易放弃,最后我们就会发现,最牛逼的成功,是来自于当初最傻逼的坚持。
    “人生就是一部作品,谁有生活和实现它的计划,谁就有好的情节和结尾,谁就能写得十分精彩和引人注目。”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上一篇:学习就是力量,是生命的源泉         下一篇:如何在工作中自我提升?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