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学习就是力量,是生命的源泉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学习就是力量,是生命的源泉
时间: 2019-03-29 08:56  

    学习是生命的源泉。
    在学习中取得知识,在战斗中取得勇敢。学习的力量是无穷的,就等有心的你去慢慢地发现。学习可以让你拥有属于自己的本领,然后让自己为之以生存,同时也可以让你的生活过得更充实,认识到不同的东西,感受到世界的不同。
    伟大的哲学家、文学大师培根说过:“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已成为恒古不变的真理。而学习是力量之源,这就要求谁学习能力更强、学的更快、吸收的更好,无疑是一种能力优势的体现。
    学习可以给人财富与智慧使人勇敢而坚强,让人感动又温暖,催人奋进勇往直前,贫得因学富,富者因学而贵,愚者因学而智,智者因学而贤,弱者因学而强,强者因学而威,学习可以让贫者变得富有,让愚者变得智慧,让弱者变得强大,让人生变得精彩,学习让人变得自信,大度,宽容,睿智,而有尊严,大家都在渴望获得尊严,得到尊重,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强学习获得知识,掌握技能,赢得智慧,让平庸变得优秀,平凡变得伟大,对此,我有亲身经历和感受。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要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就必须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坚持学习,坚持终身学习。学风浓了,多了正气,少了邪气;多了清气,少了俗气;多了平和之气,少了浮躁之气。只有学习,才能积聚创造力。创新是发展的强大动力,而创新的基础主要是知识,特别是新知识。
    学习的核心是提高学习力,什么是学习力,学会学习,就是学习力,学习力主要包括:认知力,吸纳力,思考力,感悟力,转化力,和创造力,学习力,是一个人、组织、政党、民族、军队、国家的持信生命力,学会学习,善于学习,自觉学习是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组织成熟的重要标志,只有学习型人生,才能自信从容,只有学习性家庭,才能和睦温馨,只有学习型的组织,才能生机勃勃,只有学习型的企业,才能兴旺发达,只有学习型的军队,才能不可战胜,只有学习型政党,才能径信不衰,只有学习型的民族,才能充满希望,只有学习型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只有学习型国家才能繁荣昌盛。
    当然,学习也不是死记硬背,随性而学,学习需要注重方法,虽有“书山有路勤为径”,但“勤”也需“勤”在适当的方法上,我们在这个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时代,学习新的事物应该运用适当的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然而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同,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
    学习,何谓学习,学习是将知识学进自己的头脑中,而怎么将知识更为有效,更全面地学进自己的头脑呢,这就需要长期的坚持和运用有效的方法。其实很多人投入很多精力在学习上面,但效果却不好,就是因为学习方法的缘故,且孔子有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惑,学习但不去思考其中的知识,只一味地死记硬背就会迷惑,茫然,而只思考却不去学习知识就会迷茫。所以学习不光学习,学习还要加上思考才是完美的学习,而思考也是学习快速的辅助工具,很多时候,如果对要学习的知识先思考,理解其含义,所以知识就能更快更好的吸收,学习与思考是相辅相成的。
    学习就是力量!诚然,人区别于动物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人会思考,会学习,“君子性非异也,善事假于物也”这是对人灯善于学习思考的速写。所以学习就代表力量。人可以瘦弱,可以贫穷,但绝不能愚昧,纵使身财万贯,身体强壮,但却糊糊涂涂活的浑浑噩噩,也无法获得人的尊重,学习如一把利剑,将困难克服,学习就如一辆挖掘机,把人生的黄金大把的挖出,学习是我们人生绝不可缺少的,也是能将我们武装起来的强大力量,一个前进的人最需要就是学习,永不止步的学习!
    过去的你,因为学习而改变;现在的你,因为学习而成长;未来的你,会因为学习而辉煌。

上一篇: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我们该如何提升个人能力?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