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幼勿幼,以及人之幼,以及人之老— —清远养父母为爱放弃巨额赔付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幼勿幼,以及人之幼,以及人之老— —清远养父母为爱放弃巨额赔付
时间: 2018-08-10 17:32  

    人活着,灵魂不应该苍白,精神不应该空虚,社会和谐需要每一个有爱的灵魂去实现。
    圣人孔子对社会大同的理解:“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和谐大爱,早在华夏大地萌发成雏形,而几千年后的今天,中国平安为感恩国家、回馈社会推动的“三村建设工程”也践行着同样的理念。
    社会百态,或许你尚未遇上令你情感触动的场面,但总有一种和谐大爱会令你动容。
    阳山县位于广东省清远市偏北部,山地约占全县总面积的90%,一方土养育一方人,正是在这块纯朴的土地里,让我们感受到淳朴大爱的温度。26年前,一对阳山夫妇收养了一个5岁大的男孩,后来发现小男孩患有眼疾炎症,眼睛经常发痛,看东西会模糊。养父母带着孩子辗转多地治疗,甚至还看村医,尝试土秘方等,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夫妻只想还孩子一个纯净的世界。出于传统观念,乡里邻里对这种“超预期”的付出,表示不解。
    面对别人这种隔水观望的疑惑,养父母只是轻轻表示“他是我们的孩子”。有心人天不负,小男孩的眼睛经过治疗逐渐恢复正常视力水平了。是的,爱,无关血缘。
    在26年后2018年7月中旬,意外打破了这个家庭宁静的生活,31岁的养子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在修车过程中,由于大货车轮胎意外爆炸,不幸身故。生前,他在2013年4月在平安投保了一份定期寿险幸福A,后续又加保了两份平安福,身价保额达到100万。由于三份保单的受益人皆为法定,按照继承法规定,理赔金将由亲生父母和养父母四人平均分配。养父母得知孩子的亲生父母早已离婚并且日子过得很拮据,夫妻二人商量过后便主动放弃了本属于他们的50万理赔金,由生父、生母各得50万。养父母认为,平安的这笔理赔金对于他们自己来说可能是锦上添花,但对于养子的亲生父母却是雪中送炭,他们也相信,养子在另一个世界也希望他的亲生父母能过上好日子。
    养父母感慨,幸亏养子生前选择了中国平安的保障产品,否则,他的离去固然已造成莫大的悲痛,得知他亲生父母生活艰辛而爱莫能助更会使他们深陷无奈当中。正是这笔意外的理赔金,使得他们有勇气从容的选择放弃,升华对养子的爱,延伸至对他亲生父母的关怀。他们感恩中国平安给予了他们选择的权利,在紧要关头,可以悠然豁达地选择一种心安的形式去表达对养子的爱。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文人墨客写下这样的诗句并非只是闲适安恬;“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迁客骚人挥洒墨毫时也并非只是寄情山水。对于当下时代竞争异常激烈、风险无处不在的我们,何尝不也是一种启示呢?试想一下,现实生活中,我们真能不为世俗所羁绊、不被风险所掣肘,做到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吗?在巨额金钱面前,我们真的能够像这对养父母那么坦然地放弃吗?能拥有多一个选择的机会吗?
    感谢平安,静静凝思,让我们看到了人性心灵美好的一面,在往后的岁月里,不管我们记忆的扉页被斑驳得怎样模糊泛黄,都会留存着这沁人心扉的动容痕迹。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愿平安伴我们一生。(平安人寿 莫伟聪)
上一篇:新华保险清远中支与您一起向老兵致敬         下一篇:太平人寿举办《我不是药神》客户观影活动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