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酒后换驾还不怕,锒铛入狱后患大,此篇文章转给他!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酒后换驾还不怕,锒铛入狱后患大,此篇文章转给他!
时间: 2018-04-30 11:06  

    酒后换驾后果大很多人酒后发生事故后在,通常会找来最亲密的亲戚、朋友、同事帮忙顶包,这些最亲密的人往往因为爱情、亲情、友情会冒险去“帮助”他们,这样最终结果会导致害人害己…… 
    在一个北方冬季的深夜,查勘员小赵接到一起事故:一辆越野车越进了田野,小赵达到现场后发现出险道路为丁字路口,越野车走到路的尽头直接越过路边的小树开进了麦田,车辆在倒出麦田的时候后方又撞到了电线杆上。之后他拿出测温仪测量散热器的水温,小赵继续不顾寒冷的天气在现场仔细的找寻着蛛丝马迹,在对田间的脚印测量拍照期间他发现有一片被土掩埋的痕迹,用手扒开后发现是一片呕吐物,小赵迅速从查勘车中去取出塑料袋将部分呕吐收集起来,此时小赵对事故的判断基本了然于胸,现场勘验完毕后,他让司机王某坐到了驾驶位上,发现司机位置合适……
    于是对司机王某进行了详细询问:酒驾调包案件调查及检查清单,司机称当时由于想其他事情,走思导致车辆走到道路尽头后忘记转弯导致车辆事故的发生,倒车时由于观察不周导致车辆又撞到电线杆上,当时车上只有自己一人,车辆为自己女婿马某的车。在询问电话号码时王某先说出一个电话但是随即又称此电话错误,随即又报出另一个电话(报案电话),当查勘员想拍摄司机调取通话记录时,司机王某称手机已无电关机。在询问完毕后,小赵拿出保险索赔责任承诺书(刑法198)让王某进行了签署。
    询问完毕后时间已经凌晨1点,在返程的路上他发现对向驶来一辆车,他想起在自己来现场的路曾发现这辆车停放距离现场稍远的田间……
    当晚受损车辆被拖至了当地4S店,小赵也第一时间将事故经过上报至理赔经理,案件为异地承保,与承保地沟通相关事宜后,保险公司通知当地4S店暂缓拆解车辆,此车可能需要对车内相关痕迹进行鉴别。当车主马某得知以上情况后,马某对查勘员进行恐吓,并向保险监管热进行了投诉,同时带领多人到当地公司扰乱办公秩序。面对这些压力保险公司只能对车辆损失进行核验并完成赔付。
    然而车主和司机并不知道的是当地中支已经给将案件疑点和相关证据移交当地刑事公安部门。经过公安部门的相关技术分析,调取了当事人的通话记录及车辆行驶路线,最终确定该案为酒后换驾。同时对涉案的4名成员进行过了拘捕。
    事故经过:
    临近春节,各企业单位同事间聚会自然是少不了,参加公司聚会喝了1杯白酒的王某林,自认为开车技术不错,于是拉上也已饮酒的同事范某一同回老家,结果发生了这起事故。范某是公司车队队长,长期处理公司的车辆保险案件,他知道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无法理赔,于是让王某林叫来了自己的父亲王某冒充司机,同时范某指示王某将座椅调整为自然状态,将现场呕吐物进行掩埋,并将相关注意事项告知王某后,两人驾驶王某的车辆等候在远方。在得知保险公司不让拆解车辆后,又唆使车主马某通过各种方式向保险公司施压。得知刑事部门介入后,车主将相关赔款如数退还保险公司,并希望能免除相关人员的刑事处罚,然而为时已晚最终车主马某,酒驾司机王某林,换驾司机王某,策划人范某等4人均因保险诈骗罪被依法拘捕,等待他们的不但是法律的严惩,还有对亲人的愧疚,对孩子未来成长、入学、就业的影响更是深远。为了自己、为了朋友、为了家人孩子请拒绝酒驾,更拒绝换驾!
 
上一篇:夫妻一方承担的交通事故赔偿责任,是否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下一篇:【案例】被撞身亡,却被判其全责!还敢任性吗?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