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大货车司机有了“定制”保险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大货车司机有了“定制”保险
时间: 2017-11-29 17:16  

    从我国首家相互保险社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获悉,该机构近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推出定制化保险保障计划——“中国物流之都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互助计划”,该计划以“会员共治”模式为临沂5家物流公司8000多辆大货车的驾乘人员提供相互保险服务。
    相互保险不以追求短期效益及盈利为主,旨在向高风险领域和中低收入人群提供风险保障。具有同质风险保障需求的人通过参加相互保险成为相互保险组织的会员,会员缴纳保费形成互助基金,由该基金对合同约定的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众惠相互副总经理汤宁说,大货车司机是典型的高风险、低保障人群,由于当地大货车司机人身意外相关风险数据积累不充分,很多商业保险公司承保意愿不强,无法提供有效风险保障。
    据介绍,被保险人缴纳几百元保费就可参加此次保障计划,并为驾驶及乘坐保单载明车牌号码机动车辆的所有人员提供保障。驾乘人员自进入驾驶室时起至离开驾驶室时止的整个车辆行驶期间发生交通意外事故造成的意外身故、残疾和住院治疗的,依照保险合同约定获得赔偿。其中,意外身故、残疾最高可获赔偿50万元/座,意外住院治疗最高可获赔偿5万元/座。
    汤宁说,保费是动态调整的,如果互助基金积累不够,可在会员共同投票的情况下,次年适当调高保费,如果出现较大结余,次年则适当降低保费,并从基金结余中提取一部分作为风险准备金。
    他说,互助基金使用坚持公正透明原则,赔案向所有会员公示,骗保等更容易被识别和发现。会员共同管理互助基金,赔案越少,结余就越多,能留作风险公积和抵扣次年保费的资金也就越多,会员更有动力做好安全生产。

上一篇:骑行意外险是否能成为 下一个淘宝运费险?         下一篇:中国保险科技市场2021年将达1.4万亿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