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意消保小课堂|你知道什么是 “睡眠保单”吗?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中意消保小课堂|你知道什么是 “睡眠保单”吗?
时间: 2024-01-31 15:13  

有一些保险消费者在投保后,经过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忘记自己购买过保险产品,或者更改了联系方式但没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在保单到期后收不到保单相关的信息提醒,也有部分年纪较大的消费者购买保险后未告知家人,离世后家人并不了解相关的投保情况。这些被遗忘的保单就会成为“睡眠保单”
 
保险知识科普
睡眠保单主要是指保险事故发生或保险合同到期但相关赔偿或给付保险金长期未领取,以及保险合同效力中止或效力终止但保单的现金价值长期未领取的人身保险保单。
 
对消费者而言,“睡眠保单”可能意味着保险保障的中断资金收益的损失,那么消费者能如何查询“睡眠保单”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近期,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指导推出人身保险“睡眠保单”信息“一站式”查询服务
 
为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践行金融工作的人民性,金融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人身保险“睡眠保单”清理专项工作,并指导建设完成行业统一的“睡眠保单”一站式信息查询平台,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睡眠保单”查询便捷服务,提升“睡眠保单”清理专项工作质效。
 
“睡眠保单”信息查询平台由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保信公司”)负责搭建和维护,作为一个便捷、安全、高效的信息查询公共入口,对广大金融消费者免费开放。目前,该查询功能已于2023年12月13日正式上线。消费者直接下载“金事通”APP,经过实名认证后,即可在APP首页“常用服务”项目下的“睡眠保单”模块,查询自己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睡眠保单”相关信息,并通过“联系保险公司”按键与“睡眠保单”所属保险公司取得联系。通过信息查询平台,消费者可“一站式”查询自己的“睡眠保单”信息,实现保险公司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保单权益的“颗粒归仓”。通过关注和了解自身保单状态,消费者可进一步更新保单信息,优化保险配置,弥补保障缺失等。
 
下一步,金融监管总局将指导银保信公司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供和优化“睡眠保单”查询服务,同时推动金融行业提升主动担当服务意识和金融服务便民化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文章来源: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

上一篇:车误区大揭秘!这7种车险误区,越早知道越好!         下一篇:没有了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