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赔付37.2万!茶叶受冻,保险“买单”!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赔付37.2万!茶叶受冻,保险“买单”!
时间: 2023-02-28 14:22  

2月24日上午,人保财险清远市分公司在英德举行茶叶品质气象指数保险赔付仪式,为英德市龙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英德市永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茶企送上茶叶低温冷害理赔款共37.2万元。



“茶叶生长最怕霜冻,尤其是春茶采摘前,一旦遭受霜冻,损失会很大。现在看来,选择购买保险是明智的,茶叶气象指数保险切实为我们茶企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了。”英德市红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星平说道,这笔赔付金将继续用于茶园管护,改善茶园周边环境,提高茶园茶叶采收率。
 

 
茶产业是英德市主导产业之一,茶叶对温度比较敏感,容易遭受低温霜冻自然灾害,从而导致茶农减产减收。为助力清远“五个百亿农业产业”发展,提升茶企茶农的抗灾能力,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提高茶产业整体收益,清远人保财险于2022年12月创新推出英德茶叶品质气象指数保险。
 
 
  
自去年12月承保以来,根据广东省气候中心英德红茶气象指数计算报告,英德茶叶品质气象指数保险累计触发两次“低温冷害”的保险责任。保险事故发生后,清远人保财险立即启动理赔程序,迅速确认受灾赔偿金额,并在灾害周期结束后快速赔付,最大限度减少被保险人的经济损失,有力保障英德茶叶经营主体扩规模、提产量、优品质。
据悉,英德茶叶品质气象指数保险以“低温冷害、高温、干旱”三个气象致灾因子作为理赔触发条件,保险区域的天气条件达到起赔标准即启动理赔流程,解决了传统茶叶种植险查勘定损难、效率慢的问题。此外,受益于政府财政支持,茶企茶农只需缴纳每亩保费40元,即可获得每亩5000元的风险保障额度,保费负担压力相对较小。
清远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英德茶叶品质气象指数保险的成功开办,为英德农业 “保险+气象”发展新模式起到示范作用,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本地农业保险主力军作用,强化“保防救赔”一体化建设,帮助农企农户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促进农企农民增收,为英德乡村振兴及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太平人寿清远中支关于支持清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规划         下一篇:中国人寿以高质量金融保险服务 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