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金融知识普及月丨非法“代理退保”套路之恶意怂恿非法“代理退保”套路之恶意怂恿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金融知识普及月丨非法“代理退保”套路之恶意怂恿非法“代理退保”套路之恶意怂恿
时间: 2022-12-13 10:20  

  典型案例
  杨先生因经济原因想暂停已交纳7年的重大疾病保险,通过网络搜索暂停交纳保费对保单的影响。
  期间,被“不交费,还能退”的网络广告吸引,并添加了“保险专员”微信,对方谎称若暂停交纳保费,将面临巨大经济损失,怂恿其进行退保,仅需支付10%手续费,就能为其拿回全部保费。
  杨先生糊里糊涂之下,支付了一笔手续费,后来对方称保单已缴费多年,“全额退保”难度大,需多交付一笔费用,杨先生只好又支付了一笔费用,但迟迟等不到回款,联系保险公司才知道现在有不法分子以“代理退保”名义实施诈骗,于是报警处理。
 
  案例解读
  本案例中,当事人仅想暂停交纳保费,并无退保意愿,但在不法分子的恶意怂恿之下,产生了退保念头,这是目前市面上非法“代理退保”常用的诈骗套路之一,部分消费者因此失去保险保障,过后再次投保,由于年龄、健康状况变化,可能面临重新计算等待期、保费上涨甚至被拒保等风险。
  有的消费者保单和个人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用于借款或其他非法用途,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
  实际上,长期人身保险一般有60天的缴费宽限期,超过宽限期未缴纳保费的,保单可能会失效,失效两年内通过补交保费和利息之后,可恢复合同效力,使消费者继续拥有保险保障。
 
  案例警示
  充分考虑需求,谨慎办理保险退保
  保险合同具有法律作用,退保属于不可逆行为,若中途退保,可能会有损失,同时将失去保险保障。建议消费者充分考虑自身保险需求,谨慎办理保险退保。

  不要轻信他人,谨防代理退保风险
  目前没有所谓正规、合法的“代理退保”机构,凡是陌生人联系,需要支付高额手续费、押金,交付银行卡、身份证、保单信息等重要个人隐私,用于“代理退保”的,均可能是非法“代理退保”诈骗。

  不给可乘之机,官方渠道寻求帮助
  若对保险合同有疑问,可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热线、服务网点寻求帮助。

上一篇:清远市电视台到阳光农险清远中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守护粮食安全”采访         下一篇:金融知识普及月丨图解新型诈骗手法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