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金融知识普及月 | 什么是保费豁免?来看看你买的保险有这个功能吗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金融知识普及月 | 什么是保费豁免?来看看你买的保险有这个功能吗
时间: 2022-09-22 11:01  

案件摘要
 

 

程先生给女儿买了一份年交20万的保险,缴费10年。12月6号也就是在投保后大概7个月,程先生在上班的时候突然肚子疼,到医院治疗确诊为急性胰腺癌,经过3个月的治疗,不幸身故。

 

由于程先生给女儿买的这份保单,带有投保人身故豁免功能,所以保险公司豁免了第二年至第十年的保费。换句话说从第二年开始,每年20万元的保费,共180万是由保险公司替故去的程先生继续支付的。

 
 
案例分析
 
 

 

经过上述案例,相信大家对保险豁免的意义有了大致的理解——就是在某些特定风险发生的时候,投保人不用再给保单缴费,但保单的利益不受影响。因此,保费豁免其实相当于给保单再加一份保险,又被称为保险的保险,是保险中一种人性化的功能。

 

保险合同的豁免条款,约定当投保人发生某些特定风险的时候,保险费免交,保险利益不受影响。保险豁免,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的豁免形态已经很丰富了。

 

首先我们来说豁免的对象,有投保人豁免,被保险人豁免,甚至有家庭豁免。

 

投保人豁免:就是投保人发生某些特定风险可以豁免保费;

 

被保险人豁免:就是被保险人发生某些风险,投保人也不用再交保费了;

 

家庭豁免:就是投保人的其他家庭成员,比如配偶,发生某些特定风险,投保人也不用再交保费了。

 

来源:财险互动

上一篇:全国保险公司执业登记销售人员570.7万         下一篇:金融知识普及月 | 什么是“投保比例”?你的保障足额了吗……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