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私家车变网约车,遇到交通事故如何赔付?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私家车变网约车,遇到交通事故如何赔付?
时间: 2022-06-06 15:31  

蒋某将名下一辆家庭自用汽车租借给曹某使用,并默许曹某使用车辆进行网约车营运。曹某在接单营运期间,不慎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本车前部受损,三者车前部受损,经交警判定曹某负全责。

 

理赔期间,保险公司向曹某及蒋某下达了拒赔通知书。二人对此十分不解,为什么保险公司会拒赔呢?

 

 

事件解析

对于被保险机动车来说,“营运”风险程度明显比“非营运”更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在合同有效期内,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被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及时通知保险人,保险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被保险人未履行前款规定的通知义务的,因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温馨提示:变更车辆用途一定要变更保险

图片
 

营运车辆车险费率一般比私家车高1.5-2倍。如此巨大的保费差额,让不少网约车司机心存侥幸,但出现交通事故时,将面临无法理赔的困境!

 

随着网约车行业持续发展,提醒各位车主们:切记将以家庭自用车投保的车辆用作网约车等营运用途时,需要向车管部门变更车辆使用性质,并按规定办理网约车相关证件,同时向保险公司变更保险相关内容。

图片

私家车变网约车常见问题

图片

01

私家车变网约车

如何变更保险相关内容?

需前往保险公司的营业厅办理变更手续,携带行驶证原件和投保人身份证原件,到营业厅填写批改申请书,注明保险单号、车牌号和原因。

图片
非营运车辆变更为营运车辆后,需补交此前购买的交强险、商业险保费。

02

营运车辆推荐配备哪些保险?

 

 交强险:我国法律规定强制投保的险种;

 

 车损险:驾驶人驾驶被保险车辆发生意外,导致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和投保金额进行合理范围的赔偿;

 

③ 第三者责任险: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赔偿金额超过交强险限额部分,需要在三者险限额内进行赔偿;

 

④ 车上人员责任险: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车上人员遭受人身伤亡,将获得保险赔偿,适合新手或者经常开车的人购买。

03

私家车注册为网约车后发生交通事故

是否属于交强险理赔范围?

 

如车主未履行通知义务,其网约车营运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只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在商业险范围内不负赔偿责任。

 

提醒车主朋友们,由于网约车监管尚不完善,仍有大部分网约车未按照营运车辆投保,这些车辆实际上是在“裸奔”,风险极大。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变更保单,切勿因小失大哦!

上一篇: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手册         下一篇:银保监局:让营运车辆保险购买不再难!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