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年轻的你,该选哪几种保险?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年轻的你,该选哪几种保险?
时间: 2017-03-19 16:36  

    最近,有小伙伴和我说,她自己在外打工,很年轻,20多岁。想给自己买几份保险,但不知道该从哪方面入手,该选哪几类。
    精算师徐老师认为:城市里打拼的我们最需要担心疾病和意外两种风险。针对意外风险,我们需要意外险;针对疾病风险,我们需要重疾险和住院报销险。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具体来看看。
    年轻的你,该选哪几种保险?
    01 . 买保险前先想想,我们担心的是什么?
    先给大家看一份数据,看看我们主要会有哪几种死亡风险:
 
    可以看出,疾病和意外,是在城市里打拼的你最需要担心的两大风险。
    02 . 对症下药,挑选合适的保险产品
    针对意外风险,我们需要意外险,最好包含意外医疗和猝死等保险责任。
    针对疾病风险,我们需要重疾险和住院报销险。确保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时,一来有钱治病,二来保障家庭收入、生活质量水平。
    然而,如果年轻时预算有限,建议先买好意外险和住院报销险,待事业稳定下来再配置重疾险也不迟。
    另外,我们在挑选保险时,也建议从这4个角度来考量:保额、保费、保险期限、保障范围。我们详细说一说。
    1) 意外险
    买意外险,我们需要考虑的是:一旦遭遇意外,不幸身故或严重伤残,需要多少钱才能弥补家庭的损失?
    保额:年收入的3-5倍
    举例:如年收入10万元,可将保额定为30-50万。这样,至少可以在经济上,保障家庭3-5年的正常生活。
    保费:费率在万分之十以下,性价比较高。也即,50万保额,保费仅需不到500元,甚至还有更便宜的。
    保险期限:1年。大部分意外险的保障期限是1年,徐老师也建议购买1年期的即可。
    保障范围:必须包括意外身故/伤残,以及意外医疗(因意外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最好还包含猝死责任。
    有朋友可能觉得:猝死应该本就是意外吧,为什么要单独提出来呢?
    其实,猝死是指突发的非暴力死亡。主要原因是心肌梗死,属于疾病范畴,不符合意外险理赔所需的“外来”条件,所以一般的意外险是无法理赔的。
    因此,徐老师认为:在挑选意外险时,有必要加入一项猝死责任。毕竟现在生活节奏快,压力较大。经常加班的你,为自己配置一份猝死保障,能让家人更安心。
    2) 住院报销险
    住院报销险,顾名思义,其功能是报销住院医疗费用。
    根据2015年数据,国内大病医疗费基本在10-20万,常见的医疗报销险可以保障。
    建议保额:30万以上,更多也无妨
    建议选购住院报销险,保额选30万以上,甚至100万也无妨。因为保费差距其实不是很大,但额度高更能让我们安心。
    保险期限:一般也为1年
    但要特别注意:买住院报销险,最好选择正常理赔不影响续保的产品。否则理赔之后,后续的医疗费用将无法报销。
    以癌症为例:即使治愈,在未来五年内复发率仍然比较高。若因患病无法续保,那后期复发则治疗费用只能自己承担。保险的作用就大打折扣了。
    保障范围:越大越好,但必须包含社保目录外的自费药,且报销比例尽量高,100%报销最好。
    3)重疾险
    如果预算充足,除了上述意外险和住院报销险外,建议配置一份重疾险,获得更充分的保障。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官网致力于成为专业的保险知识传播平台!分享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让大家认识和了解保险!爱生活,爱保险!

上一篇:购买儿童险 四大险种巧比较         下一篇:如何选择理财保险?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