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意人寿开展钓鱼邮件安全演练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中意人寿开展钓鱼邮件安全演练
时间: 2022-01-25 17:21  

  按照银保监会和北京银保监局信息安全工作要求,中意人寿信息系科技部近期开展钓鱼邮件安全演练,在1月19日晚向公司全体员工发送了名为“账号异常行为登陆告警”的钓鱼邮件。演练主要目的,一方面执行监管安全要求,另一方面也检验大家的信息安全培训成果,进一步提升大家信息安全意识。本次钓鱼邮件演练覆盖总分公司全体员工2000余人,清远中支16人参与演练,其中1人点击了恶意链接,0人提交了账号密码,演练总体合格率为94%。
  在演习过程中,公司的很多同事在发现异常邮件后,有的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邮件报告IT确认,有的在微信群里奔走相告提醒其他同事不要上当,有的查阅安全培训课件找出钓鱼邮件问题,也有很多同事表示在参加安全培训后学会了如何识别钓鱼邮件,信息科技部对高安全意识的同事表示了赞许!希望大家继续固牢安全意识,保护公司信息安全。
  比较遗憾的是,仍有一部分同事没有识别出钓鱼邮件,有的点击了恶意链接,有的甚至提交了办公账号和密码(请尽快修改自己的账号密码),还有部分同事表示中招是因为信任来自IT的邮件。针对以上情况,信息科技部特别提醒全体同事:骗子往往都是伪装成你最熟悉的人来行骗的。IT此次只是模拟钓鱼演练,仅仅抓取了账户密码,真正的钓鱼邮件攻击可能在链接环节就附带病毒,在点击链接的瞬间电脑就已被控制,如果还主动提交保密信息,将会造成更大安全风险。提醒大家扬长避短,尤其要汲取本次演练中有的同事中招的教训,复习IT培训月信息安全课程,加强信息安全意识。
  目前临近国家冬奥会重要时期,银保监会多次强调公司要加强信息安全防护,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防范出现任何安全事件。日常办公中,除钓鱼邮件外,我们还面临诸如U盘、病毒木马、弱口令、社会工程、信息泄露等诸多安全问题,我公司将继续择机开展各类形式的安全演练,希望全体员工借助演练机会,牢固树立信息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公司和个人资产,共筑公司信息安全防线。(中意人寿 卢咏思)
上一篇:新华保险清远中支开展“冬日暖阳”系列活动         下一篇:友邦清远组织开展“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