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开车撞了人的简单处理办法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开车撞了人的简单处理办法
时间: 2019-01-31 16:24  

    近期恶性汽车事故层出不穷,有很多事故是由驾驶技术不太熟练的车主造成的。如果,真的在开车时不小心,撞了车,撞了人,该怎么办?
    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会非常慌张,不知所措,如果能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可能会降低事故引发的损失和责任。如果逃避和反应不及时,就可能让事故升级,再来更大的麻烦!
    撞车后的第一反应:打电话!
    很多人都知道一但出了交通事故,要打110、120,或者是打电话让自己的亲戚朋友来出主意看如何解决。那么,出了事故后的第一个电话应该怎么打?
    1.如果发生了有人员受伤的事故,第一时间打120叫救护车,然后再打电话112报交警。
    一定要让交警部门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出据现场的事故证明必须有五张以上现场照,没有现场照的事故证明,保险公司可以不认可拒赔。
    2. 责任明确的无人伤事故可以先移动车子到路边不要影响交通,按快速处理流程处理。
    在移动前用手机或相机把第一现场拍下来,注意要把两个车的牌照拍出来,整车和路面情况一起拍。
    3.如果有人伤的,一定保留第一现场,人伤严重的要先协助抢救伤员,打120急救电话。
 如果对方轻伤的,可能需要事故双方去医院检查治疗。
    4.一般110到现场处理很简单的,需要120的他们会做好份内事情,保险公司你报案后,不一定来现场。
    除非重特大事故,因为可以去交警队调现场照的,一般小事情保险公司定损员可以当场出定损单,大点的一般都要改天在汽修厂拆解定损。
    一般的案子拆检后就可以出定损单,大案子是逐步修,逐步拍照,快要修好的时候,还要等修复的车子上路测试,如果发现有问题,那么还要拍照,最后全部弄好后出最后的定损单,这样就可以保证维修价格不超过定损价,不然早出定损单的话,再有问题就难改了。
    5、在交警队处理事故的时候,要注意责任分担和赔偿费的协商。
    首先你需要明白交强险部分是只要吃到责任就要全额赔偿,次责和全责后果是一样的。
    误工费,只赔由于病假而造成的收入减少部分,不是对方想说多少就多少的,超过1600是需要提供纳税证明的,如果对方提供不出纳税证明那么只能按行业最低标准赔偿。 在实际处理事故时候,你如果按照保险公司赔付标准去谈,肯定谈不拢的,为了早点了结事故,你肯定要多付一部分赔偿金,所以一般牵涉到误工费的客户自己去理赔肯定是赔不足的。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在交警队协商的时候,如果对方伤者年龄在18周岁以下,60(女50)周岁以上是没有误工费的,你不需要赔偿,如果超过退休年龄,确实在单位继续留用工作的,有固定收入的,那么需要所在单位出证明,不然不予认可。
    营养费,没有评到1-10级伤残是不需要赔偿的。
    交通费,如果需要赔偿,那么是按照公交车标准赔偿。
    精神损失费,必须经过司法途径才可以认可赔偿,否则你可以直接拒赔。
    6.怎么把赔偿降到最低?
    要想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事故对自己造成的损失,工作就不能单单做在发生事故以后。如今机动车商业保险越来越发达,有车一族在平日就应多了解一些适合自己爱车的保险。我们都知道,机动车强制保险的保额十分有限,如果你撞倒的受害人损害严重,不一定能全额赔偿,这时投保一份较大保额的“商业三者险”就能发挥很大效用。
    至于在交通事故发生后,选择“调解协商”处理,还是通过“诉讼”方式解决,各有利弊。协商处理可以迅速化解纠纷,立即解决争议问题,这种处理对于赔偿额是否绝对公平不多关心,追求的是“省得麻烦”。 
    如果进入诉讼,原、被告双方的主张都能得到充分表达,具体的赔偿数额也将全部按照法律规定的标准计算,基本能做到既弥补受害人损失,又防止“天价赔偿”,但同时,法律诉讼的普遍弊端也客观存在,打官司的双方都将投入一定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当事人对这一点也应注意。
    开车撞人后如何进行索赔?
    一、 报案:
    在报案时,您要做的事有:带上您的保险单、行驶证和驾驶证;开上您的车到保险公司;在保险公司理赔部填写《车辆出险登记表》。
    做完这三件事,您将得到二联《车辆出险登记表》和一张《出险通知书》。《车辆出险登记表》一联交给保险公司定损人员,另一联供填写《出险通知书》和领赔款时使用;《出险通知书》填好后,连同其他索赔单证一起交回保险公司。
    二、交通队结案并开具事故证明
    在受伤者痊愈后,您便可以约对方一起去交通队结案了。结案时有三件事要做:
    1.分清双方的责任。小的交通事故可以不过细计较责任,反正损失由保险公司来赔偿。大事故或特大事故则一定要据理力争,因为这关系到交通队对您的罚款多少、是否吊扣驾驶证,有时还会涉及到是否追究刑事责任。在交通事故中,只要撞了人,驾车一方一般都有一定责任,所要争的是责任的大小。
    2.审查对方要求赔偿的项目。当今社会人心难测,很多受伤者都会借机提出讹人。您一定要审查对方的赔偿要求是否合理,对于不合理的要求您不应该赔,保险公司不会赔,交通队也不会要求您赔。审查的依据是《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它是交通队处理事故的依据,也是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的依据。关于赔偿项目,您可以查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或问保险公司您向对方支付的赔款能否得到保险公司的全部赔偿,主要看您在交通队结案时能否把住赔偿项目的关了。
    3.赔偿对方损失同时索要有关单证。在肇事双方各自应付的责任和应予赔偿的项目确定以后,就需要向受伤者支付赔款。注意:在向对方支付赔款的同时一定要拿回相关的单证,否则就不要付钱,因为没有这些单证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
    不同的赔偿项目所 需要的单证如下:
    医疗费:需要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药费收据。
    误工费:要有医院出具的需要休息养病的证明(可在诊断证明上写清)、对方工作单位出具的误工证明。
    交通费:需要提供车票。
    残疾补助费:需要提供残疾证明。
    死亡补偿费:需要提供死亡证明。
    4.向交通队索要《事故证明》和《经济赔偿执行凭证》。《事故证明》要求写清双 方所负责任和赔偿方式。《经济赔偿执行凭证》要求写清具体赔偿项目和赔偿金额。这两 个单证有保险索赔时缺一不可。
    三、递交资料
    索赔单证,由于赔偿项目不同索赔所需要的单证也不相同。一般伤人事故索赔时需要办齐的单证包括:
    《出险通知书》、《诊断证明》、《医药费发票》、《误工证明》、《事故证明》、《赔偿执行凭证》、《赔款通知书》。
    四、领赔款
    递交完索赔单证后,大约在一星期之后(一般不超过10天)您会接到保险公司的领赔款通知,届时就可以带上身份证明和《车辆出险登记表》领回赔款了。
    总结: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如果你相关知识欠缺且“经验”不足,就随时需要专业人士来给您专业的指导,因此,在事故处理过程中随时和保险公司的相关理赔人员保持联系,获得他们专业的指导甚至参与您案件的调解,既能加快您的结案速度,减少您的损失,在以后的保险索赔过程中也能简化相关流程,让您更快获得赔款。
这里需要明确的是,是“专业人士”,而不是“社会人士”,现在很多地方都有“人伤黄牛”的存在,他们通过各种手段骗取车主或者伤者的信任,然后收取高额代理费用甚至用少量资金买断案件的赔付,再通过编造虚假事实、伪造相关证据等各种不良手段向保险公司“狮子大开口”索赔,从而获得高额的回报
    因为这些人获取回报的过程存在违法行为,所以一旦暴露,就会存在保险公司拒赔,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的风险。
 
 
转载自财险互动
上一篇:交警为什么要扣车? 教你怎样取回被扣的车!         下一篇:通过电话渠道购买人身保险产品,注意防范这些风险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