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买保险前必须知道的5个常识!(干货)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买保险前必须知道的5个常识!(干货)
时间: 2018-10-30 11:38  

    很多人提到保险,都会觉得很茫然,不知道该不该买,更不知道怎么买。今天钱耳朵就跟大家分享5个必须要知道的保险知识,为你拨开迷雾,找到方向。
    1. 为什么要买保险?
    2. 医保和商业保险是什么关系?
    3. 我按什么顺序给家人配保险?
    4. 我先买什么险种好?
    5. 我该买返还还是消费型重疾险?
    6. 为什么要买保险?
用最少的付出,给未来加个“安全垫”
    简单来讲,保险就是用今天的金钱来保障明天的价值。假如说,你不买保险,你未来财富值可能是【-80万,300万】,负值可能是家里失火、或者生重病遭受的财产损失。而买了保险的话,你未来的财富值可能是【120万,280万】。因为有保险,负值可能就没有了。当然,因为要交保费,所以最大值要小一些。所以,保险不能让你过的比现在更好,但是起码能保证在遇到巨大的风险时,不至于过的比预期更糟。

2. 社保和商业保险是什么关系?
    社保是木头门,商保是防盗门
    在购买商业险前,要先确定自己是否有社保,如果没有,就要尽快参保,因为社保是性价比最高的保险。但尽管如此,光有社保也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它只能够给你提供最基础的生活保障。只有通过商保做补充,才能够提高你未来的生活品质,化解风险。社保、商保两个缺一不可,就好比家里的房门,那个木头门就是社保,防盗门就是商保,这是双保险,保证你家庭财产的安全。

3. 该按什么顺序给家人买保险?
    先保大人再保小孩
    首先想到给孩子买保险,这是大多数父母的惯性思维。一来,是因为小孩买比大人便宜多了,二来,自然是父母愿意为小孩花钱。殊不知犯了原则性错误。其实,保险保障的首要对象是家庭支柱。因为当承担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成员不幸身故或重疾时,依赖其生活、教育、养老的其他家庭成员会面临经济上的困难。如果事先安排了保险,这些问题便能获得解决。所以,一般家庭保险配置商保时,应优先经济支柱,遵循“先大人后小孩”的原则。

4. 应该先买什么险种?
    以意外险、重大疾病保险为主
    在保险配置顺序上,很多人往往本末倒置。在意外险、重疾险这种基础保障还没有配置好的情况下,很多家长就着急给孩子买了教育险。其实,买保险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花尽可能少的钱,帮家庭转移尽可能大的经济风险。所以,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遵从这个原则:最先保障的是健康: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其次是子女教育和养老;再次才是投资理财。当然,针对不同人生阶段,家庭结构,优先要解决的问题,也会有些差异。
    1. 我该买返还型还是消费型重疾险?
    消费型以低保费撬高保额
    一般建议把保险的年缴保费控制在年收入的10%以下。如果预算有限,但是同时希望能够买足保额的话,钱耳朵建议选择消费型产品。在没有出现风险事件的情况下,看起来返还型保险数年后可以连本带利拿回部分保费;但实际上,返还型要比消费型保险贵好多,保额又低不少。如果将多交的那部分钱拿去做投资组合,或许都比返还的那部分保费收益高。当然,如果经济条件较宽裕,能买份返还型,图个心理踏实也未尝不可。
上一篇:驾、乘人员均有责,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如何赔付?         下一篇:购买人寿保险注意事项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