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热热热!高温天气来袭,哪些保险可以提供保障?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热热热!高温天气来袭,哪些保险可以提供保障?
时间: 2018-08-29 18:31  

热!热!热!
    7月10日以来,高温天气席卷中国大部分地区。截至8月2日,中央气象台连续20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京津等地最高气温35至36摄氏度,内蒙古、辽宁、江西和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达40摄氏度。而截至7月31日,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中西部等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数已达到10至18天。8月1日,江南大部、重庆中部、广东东部等地最高气温也仍保持在35至36摄氏度。
    面对高温,很多企业已经放假,避免工人因高温带来的人身危险。但是对于很多无法摆脱高温环境的人和财产,就要遭殃了。应对高温天气,到底有哪些保险可以提供保障呢? 
    8月3日,辽宁沈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图为市民包裹严实遮阳防晒在高温天出行。东方IC
   
    健康险
    高温天气对很多户外工作者以及一些身体素质差的人来说,都可能会有中暑的情况发生,严重者甚至会花费不少医疗费用,所以这时候就需要关注健康险。具体产品方面,是健康险中普通医疗险,再具体一点说,就是医疗险中包括的住院医疗险和住院津贴保险。
    住院医疗保险属于报销型保险产品,主要负担住院治疗期间的费用,在扣除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或其它医疗福利补偿后,仅针对剩余部分给予补偿。住院津贴保险则是根据实际住院治疗的天数给予补偿,与治疗花费、是否已获得补偿没有关系。具体给付金额按约定的每日津贴标准乘以住院天数。
    自燃险和玻璃险
    高温天气,除了人的健康会受到威胁外,财产也有可能遭受损失,例如,车辆在超高温天气下就有概率发生自燃事件。在商业车险中,自燃不在保险公司车损险的赔偿范围内。如果车主选购了一份自燃险,那么就可以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了。
    自燃损失险可以为车主提供的保障主要有以下两点:在保险期间内,在没有外界火源的情况下,由于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等被保险机动车自身原因或所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本车的损失;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由保险人承担。
    高温天气下,车辆玻璃易因过热导致自身损毁,所处地区气温过高或是长期将车辆停放在室外的车主,可以考虑附加一份玻璃险。
    玻璃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保障车玻璃损坏。非车辆损坏连带造成的车玻璃损毁,即车玻璃单独受损时,只能通过玻璃险获赔,车损险是不保的。需要注意的是,玻璃险中的车玻璃特指车辆挡风玻璃与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
    家财险
    高温天气可能给家庭财物造成损失,尤其是电器,这时就需要关注一下家财险。
    家财险产品是经济损失补偿型险种,期限一般为1年。作为基础的保障型家财险,主要承保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造成的房屋、室内装修及室内财产等损失。
    为了给家庭财产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许多保险公司推出了综合型家财险。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可供选择的附加险。如炎热的夏季“家用电器安全险”可保障因电压原因导致的家用电器损毁等。需要注意的是,家财险的保额一般是由投保人依据投保财产的实际价值自行估计而定的。估价过高会导致保费的增加,而当灾害发生时,保险公司只会以投保财产的实际价值作为赔偿上限。因此,市民在投保时,最好使保险金额与财产的实际价值尽可能接近。
    企财险
    高温天气相对会增加火灾发生的概率。对于企业而言,一场火灾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所以,企业主不妨关注企业财产险来降低风险。
    在企财险基本险的保险责任中,保险主要负责赔偿因火灾、雷击、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原因造成保险标的的损失。
    指数保险
    近日,一则关于水库高温鱼被热死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拍摄的辽宁法库县一水库水面上,漂浮着挤挤挨挨的死鱼,据水库管理员说,此次造成20万斤鱼死亡,损失可能超百万。
    对于种养殖业在高温天气下不可避免的损害,其实也可以通过保险补偿机制,来尽量降低损失。
    例如天气指数保险就为水产养殖业带来高温损失的保障。为减轻水产养殖因遭受高温、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给养殖户带来的巨额损失,大连保险机构创新性地将天气指数保险引入水产养殖业,全国首创了海参气象指数保险,着实为养殖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部分特色种植业也拥有高温气象指数保险护身。去年,中航安盟财产保险猕猴桃高温气象指数保险在四川蒲江县正式开办,首批承保已投产的猕猴桃果树155亩,为8户种植户提供风险保障31万元。大田农作物也拥有高温天气护身符,“超级杂交水稻高温热害天气指数农业政策性保险”项目是由农业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出资设立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提高我国小型农户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由国元保险首创并于2011年开始在安徽芜湖地区推广。
    以上类似的保险产品还有很多。随着高温天气影响加大,相关的保险产品也在慢慢得到市场认可。这些产品,也给人们的生活和财产带来了保障。
 
资料来源:中国保险报
 
上一篇:当台风、暴雨来袭,作为车主应该了解保险的那些事儿         下一篇:驾、乘人员均有责,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如何赔付?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